央广网

各地食药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食品企业违规宣传整治工作

2017-11-03 16:00:00来源:央广网
 

  7月13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和进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各地食药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工作。

  4个月以来,北京市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800余家,立案57件,罚没金额178万余元,撤销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5个;“北京时间”全面下线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违规广告;酷6网删除1193条违规广告,并下线违规推销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的节目9个,关闭自媒体账号249个。河北省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例156件,责令停业87家,取缔无证营销点38家,扣押违规保健食品货值金额35万元。辽宁省打掉违法宣传会议营销窝点15个,立案查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7起,破获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48起。福建省查处了省广电集团下属电视广播频道发布的24个涉及食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罚没金额191万元。广东省开展“南粤护老”专项行动,对广东道山食品有限公司涉嫌诈骗罪立案侦查,涉案货值约1.14亿元,批捕了2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打掉番禺区一个电话销售诈骗团伙,刑拘55人,依法逮捕50人。重庆市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案件76件,结案29件,罚款174.89万元。

  豆子是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食材。日常生活中的豆子有很多种,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淀粉豆。淀粉豆也叫作主食豆,在我国叫作杂豆。杂豆包括各种颜色、花纹的芸豆、腰豆、干豌豆等,不含油脂,淀粉含量达到60%左右,只能用来做豆沙、粉丝、粉皮,或者用来煮饭煮粥。淀粉豆可以帮助控制血糖和血压,对预防肥胖,控制与肥胖相关的各种慢性疾病、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都很有帮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严玥)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整治;淀粉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