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货查验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被责令整改

2017-10-27 16:01: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飞行检查发现:广州市恒隆茶叶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香大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博能茶叶有限公司、佛山市茶满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乐昌市大瑶山茶叶有限公司、广东黄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中茗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英德华侨茶场茶厂、英德英玖红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市花岩茶厂、英德市尚品德茗茶业有限公司、英德市晶鑫茶厂、广东粤北行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仙人峰茶业有限公司、揭阳市和利食品有限公司、揭西县嵩林种养专业合作社、徐州汉方香草食品有限公司、新化县梅山峰茶业有限公司、张家界绿春园茶业有限公司19家食品生产企业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存在问题,已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明天(28日)是九九重阳节,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祝全天下的老人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在此介绍老年人的用药知识。很多人认为老年人用药和年轻人没有区别,其实这是误区。60岁以上人群发生药品不良反应的危险性高于一般人群,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器官的功能逐渐衰退,对药物治疗的反应差异加大,耐受性降低。因此,老人用药有十忌:一忌随意滥用;二忌品种过多;三忌时间太长;四忌不遵医嘱;五忌生搬硬套;六忌乱用偏方、秘方、验方;七忌滥用补药;八忌更换过频;九忌嗜药成瘾;十忌用毒副作用强的药物。提醒您用药时要严格按照医生处方和医嘱使用,使用任何药品都要注意不能大剂量、长时间服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王兴龙)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飞行检查;食品生产企业;老年人;用药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