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衡水全面打响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2017-10-14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水10月14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秋冬取暖期将至,劣质散煤管控工作也进入了攻坚阶段。河北衡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对劣质散煤源头、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管控、严厉查处,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见实效。

  本月起,河北衡水对全市散煤经营户进行全面拉网式的检查,加大对流动销售散煤的巡查力度。依托储煤期、冬季取暖期,对散煤销售网点进行严格管控,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在已设立或新设立的“禁煤区”,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对无照经营的网点,依法取缔。对取缔的散煤经营场所,采取强硬措施,严防死守,防止反弹和“复燃”。到目前,衡水全市共查处查扣散煤234吨,对359家散煤销售网点依法取缔。

  据悉,衡水市集合质监、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外来散煤同样进行管控,在边境边界检查站严格值守,凡持有质检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和符合相求的《煤炭购销合同》的,进行抽检登记,检验不合格的按规定予以处罚。对于没有相关手续,将由公安部门劝返。在乡村,同样成立了检查队伍,在进出乡镇的主要路口和乡村村口设立乡村级检查站,严查无照经营、经销无《质检报告》的散煤、流动售煤等行为。另外,在燃煤企业内建立监管台帐,督促燃煤使用单位建立散煤质量内控制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顶格处罚。 

  “百日会战”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发现的运销劣质煤炭等行为,包括宣传散煤广告行为,都可以直接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见实效。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衡水;劣质散煤;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