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国防部称以美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假装”打击恐怖分子

2017-10-11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段时间,伴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叙利亚等战场上节节败退,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有关国家捷报频传。但是在本月(10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却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等地“假装”打击恐怖分子。

  根据俄罗斯媒体披露,科纳申科夫10日公开表态称,从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军协助下开始展开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叙利亚代尔祖尔省行动起,即9月份,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开始大幅削减对伊拉克境内武装分子的打击力度,减少至一昼夜几次,仅是针对叙利亚打击力度的四分之一。

  根据这番表态,美国为首的联军削弱打击力度的情况,与“伊斯兰国”从伊拉克边境地区向叙利亚东北部的代尔祖尔转移大量极端分子在时间上吻合。据称,这些极端分子目前企图在幼发拉底河东岸设立据点。

  科纳申科夫对此表示,美国领导的联军“假装”在打击“伊斯兰国”。他们看到了在伊拉克发生的一切,但他们不知为什么,似乎仍然积极地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

  科纳申科夫表示,五角大楼和联军的行动有待解释——美国和联军变换优先方向,是否是在力图尽可能地为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空天军支持下解放幼发拉底河东岸领土的行动制造麻烦呢?不过,他也表示,这也有可能是将“伊斯兰国”恐怖分子驱赶到叙利亚接受俄罗斯空天军精确打击,从而帮助解放伊拉克的巧妙机会。

  另外,科纳申科夫指出,最近半年以来被美国和联军称为打击“伊斯兰国”主要方向的,收复叙利亚拉卡遗留后方的行动已经停滞了数个月。而在俄军看来,“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已经将此前被放弃的拉卡街区重新收归其控制之下。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极端分子;“伊斯兰国”;联军;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