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主要领导对外公布手机号、微信和邮箱 倾听百姓意见

2017-10-09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10月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雄安新区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信息“直通车”,新区和所属三县领导对外公布手机号码,百姓要反映情况、提建议,可以直接给相关负责人留言,这样的创新做法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雄安新区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雄安所属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县委书记和县长也将手机号码、微信和雄安新区的公共邮箱同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发布,并表示有任何问题任何人都可直接联系有关人员沟通交流。对于这样的信息“直通车”,当地百姓热烈欢迎。有网友说:“毕竟这么多年以来,书记县长手机号码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不可能知道的,更不用说有啥事能跟领导直接联系。”  

  据了解,目前已陆续收到了群众发来的短信2000多条,包括规划、住房、建房停工、就业、拆迁、治理“散乱污”等各个方面。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收到的所有短信和群众反映的情况,都会逐一登记、认真办理。有些会在媒体集中答复,有些则进入信访程序,还有一些需要进入决策研究程序。大量信息正在梳理抓紧交办,有些带有普遍性、政策性的要通过行政决策程序推动落实,请大家给予理解并耐心等待。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雄安新区;信息“直通车”;创新工作方式;百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