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模式渗入游玩休闲各环节 人们假日出行更轻松

2017-10-09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017年)“十一”黄金周,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民宿等已经渗入中国游客游玩休闲的各个环节。许多游客表示,今年好像过了一个“共享十一”。

  现在在城市内游玩,共享单车可能会解决一定程度的拥堵问题,骑着共享单车边玩边逛。今年“十一”期间单车骑行呈现高频、增距、降速的特征。不同于平日以通勤为主要需求的骑行,由于海量休闲观光需求的释放,单车的日均骑行量增长不少,尤其以放假前几日最为突出。背着背包,在大街小巷穿梭骑行,享受微风拂面,的确能够品味城市和景点的风光。

  路途远,可能共享汽车会是一部分消费者的选择。与共享单车、网约车相比,共享汽车的起步虽然比较晚,但作为分时租赁的租车方式,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越来越多的共享汽车品牌。一些共享汽车公司还趁国庆长假“打市场”,拿出车辆邀请市民免费体验。

  有些人可能想在自己所在的城市过一个休闲的假期,可能读一本好书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一些城市街头出现的“共享书屋”,看上去就是一排书柜。柜子上贴着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开柜借书、还书。借到书的前几天可以免费阅读,之后会有些许收费。书柜里面的书有新有旧,因为除了租借,还可以把自己闲置的书放入“书屋”,与他人共享。

  可以说,这样的“十一”假期,很多人正在享受这种共享经济,而这种共享模式也让很多人的假日出行更加轻松。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共享;假日;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