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10家企业16批次药品不合格

2017-09-29 15:42:00来源:央广网
 

  当前,居民在外餐饮消费越来越普遍。促进餐饮业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关系千家万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餐饮业质量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餐饮消费需求。昨天,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4部门发布了《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意见》,全面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升餐饮业创新发展水平和组织实施。

  截至今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批准339个配方,其中国产配方274个,进口65个。已批准的配方来自58个工厂(其中13个境外工厂),共114个系列。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10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药品不合格,分别是:甘肃天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多酶片,山西云鹏制药有限公司、大同市云岗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省七星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呋喃唑酮片,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方氨酚苯海拉明片,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裕松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霉素肠溶片,安徽艾珂尔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卡那霉素滴眼液,吉林省长恒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胃膜素胶囊,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胃蛋白酶颗粒。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发布了7家食品生产企业在飞行检查中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问题。这7家企业分别是:安徽竞赛食品有限公司、绩溪县真味食品厂、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江西绿源油脂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忠民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王兴龙)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药品;月饼;餐饮;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