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月饼 3批次不合格

2017-09-27 17:08: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对月饼开展专项抽检,有3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宜春红林酒店有限公司委托合浦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名鼎鼎月饼,昆明好芳邻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云南潘祥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蛋黄莲蓉月饼(蛋黄类),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国上冠集团有限公司监制、成都上冠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四川恬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式五仁月饼(果仁类)。还发布了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的通告,责令两家企业停止上述产品销售,并彻查药品质量问题原因,针对查明的原因进行整改。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陕西欢恩宝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对红外辐射治疗设备、超声理疗设备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检,其中6家企业的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是:重庆蜀水仪器厂、贵阳龙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康富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意大利爱美优公司(EMILDUE S.R.L)(代理人:北京金豪商贸有限公司)、洛阳康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报告,由于该公司代理的胰岛素泵用一次性输注管路和针头近期发生一些关于更换输注管路不久后疑似出现胰岛素过量输注问题,胰岛素过量输注可能导致低血糖,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死亡,生产商Unomedical a/s对其生产的胰岛素泵用一次性输注管路和针头(注册证编号:国械注进20163661282、国械注进20173660391、国械注进20173661681)主动召回,召回级别为一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王兴龙)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食品安全;月饼;蛋黄;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