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伊朗等国首次设立国家馆

2017-09-21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9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天在广东东莞开幕。本届展会共有5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参展,比去年增加了4个。其中,伊朗、俄罗斯、蒙古和罗马尼亚均为首次设立国家馆。加上参加采购及出席主题论坛嘉宾的国别数,今年海丝博览会参会的国家地区达到75个。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国际博览会为期四天,今天(9月21日)开幕,24日闭幕。其中主题论坛于明天(9月22日)在广州市东方宾馆举行。展会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今年展会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览面积比往年增加了42.8%,规模为历届之最。在主题展区,主要展示沿线国家投资和经贸合作商机,如港口、码头、高铁、高速公路、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推进中白(白俄罗斯)工业园广东子园、埃塞俄比亚华坚国际轻工业园等产业园区的投资合作,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扩大广东与沿线国家的双向投资。在跨境电商物流展示区,主要推介跨境电商平台,动员沿线国家建设虚拟展馆,在展会结束后继续展示、交流、合作,创新经贸合作模式,丰富和完善海丝网,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在会场,还有宣传推介“粤港澳大湾区”的展示板块,广东对口援疆、援藏,广东与南太岛国合作等板块。

  据报道,参加这次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国家达到了56个,这些国家馆有哪些亮点?

  伊朗、俄罗斯、蒙古和罗马尼亚首次设立了国家馆。马来西亚馆历年都是最大的国家馆,今年也不例外,比去年增加50多个展位。越南今年展位达到130个,比去年增加一倍。这些国家带来了大量的特产参展,例如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和红茶,伊朗的手工丝绸制品、藏红花和坚果食品等。同时,国内的丝绸、陶瓷、茶叶、食品等传统特色产品以及工程机械、高铁等现代高精尖产品也将亮相。

  另外,明天(22日)举办的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上,2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商协会联盟将在论坛上签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实用汉语培训合作备忘录,向全球推广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广东东莞;国际博览会;国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