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9.8元豪华游艇出海一日游 海南三亚一旅行社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17-09-16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9月1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网友称在三亚参与的“39.8元豪华游艇出海一日游”项目中被坑,三亚市有关部门随后立即进行了联合查处,涉案旅行社因虚假宣传被重罚50万元。

  今年9月中旬,一网友反映其在三亚参加了打折价为39.8元的游艇游玩项目,但是游玩后却发现该活动涉嫌存在虚假宣传、不合理收费、强迫消费等问题。三亚市相关部门接到游客投诉后,经过工商局、交通、旅游、物价、旅游警察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调查发现,涉案旅行社三亚某阳旅行社有限公司,利用租用游艇开展“海上一日游”活动,并在知名网站发布题为“¥39.8一折抢购原价398元豪华游艇出海一日游的活动”,包括免费潜水、海钓、美食等。

  其中,广告中未提及如果提前返航需额外支付交通费,实际登船后,如果要提前返航,需要支付提前返航交通费100元/人;同时,广告中宣称将提供免费的“烧烤+水果拼盘+啤酒饮料”套餐,但登船后游客并未享受到;广告中表明行程到达站为三亚湾外海东岛海域,实际情况为游艇从星华游艇码头出发后,开向大东海海域,并未到达广告提及目的地。

  三亚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旅行社所发布的虚假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目前,三亚市工商局已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随着旅游黄金周的临近,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旺季还将增派警力,增强明查、暗访的力度,杜绝此类靠低价引诱游客上当的案例。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39.8元;豪华游艇出海;旅行社;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