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7家企业35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

2017-09-15 15:56: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对Nd:YAG激光治疗机、B型超声诊断设备质量监督抽检,其中9家企业10台产品不合格,这9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润美康医药有限公司、深圳邦健生物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广安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三维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百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大为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徐州市恒大电子有限公司、南京世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绵阳索尼克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还公布了三门峡广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清喉咽合剂、吉林省精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罗红霉素片抽检不合格。已采取相关处理措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批准了7家企业35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组织制定了红外乳腺检查仪、医用臭氧妇科治疗仪、骨组织手术设备三个产品的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2017年修订版),详细情况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查询。

  今天为您介绍如何杜绝虚假药品广告带来的伤害:首先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和药店购买药品,不要到流动摊贩处买药;其次网上购药时,注意识别网站是否具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等;第三,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查询药品生产厂家、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看清批准的是健字号、消字号、食字号还是药准字号。如果是药品,应有药品批准文号;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宣传能治疗疾病。第四,从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得到的信息要辨别真伪。药品广告要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取得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后才能发布,广告上应有广告批准号;第五,处方药只能在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和药监部门共同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作广告,而不能在大众媒体上做广告。非处方药允许在大众传播媒介进行广告宣传,但其内容必须经过审查、批准,不能任意夸大和篡改。第五,公众用药问题可咨询医师、药师等专业人员;祝您用药安全、身体健康,周末快乐!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婴幼儿乳粉;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