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在成都召开 共商全球旅游发展事宜

2017-09-11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1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1日)起至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四川成都召开。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这也是该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

  在大会期间,国家旅游局将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部长圆桌会议,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共同体。大会还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未来的旅游发展做出预测和规划。

  即将卸任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大会,将不仅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举办此次大会,正是向世界旅游业发出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持续发挥领导角色的重要契机。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并特别强调了中国为世界旅游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此次大会期间,中国还将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让世界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减贫、旅游促进和平为目标,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流,增进共识、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中国代表真诚期待与各国代表借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之力,聚首共商全球旅游发展事宜,推进世界旅游融合发展,让旅游更好地惠及各国人民。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