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飓风“艾尔玛”逼近 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众忙“囤油”

2017-09-08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飓风“艾尔玛”不断逼近,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众除了囤水囤粮,也都纷纷前往加油站给汽车加油。由于需求量太大,一些加油站的汽油甚至已经告罄。

  据今日佛罗里达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5级飓风“艾尔玛”依次登陆加勒比海圣马丁岛、美属波多黎各地区,风速达到每小时近300公里,已成为大西洋史上最强热带气旋。

  目前,飓风途经的两座法国所属的小岛,圣马丁岛和圣巴特勒米岛,已经遭受前所未有的严重损毁。据初步统计,仅圣马丁岛已有8人死亡、23人受伤。据法国气象局判断,“艾尔玛”是同规模飓风中,目前纪录到最持久的一个,连续33小时维持第5级标准。而第5级是北大西洋和东北太平洋区域飓风的最高强度,标准是风速达每小时251公里以上。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认为,“艾尔玛”将向西北方向继续移动,数天内风速不会减弱。预计将在9日或10日抵达佛罗里达,并且会影响到该州全境。

  佛罗里达州目前已经进入到紧急状态。南佛罗里达的民众也早已开始囤积生活必需品。早在周日,当地多家商店饮用水就已全部售罄。除了囤水囤粮,当地居民也都纷纷前往加油站给汽车加油,一些便利商店加油站甚至已经无油可加。此外,由于居民疏散带来的交通拥堵,运油也变得非常缓慢,补油也出现长时间延误。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6日表示,已向该州所有67个镇政府发布预警令,要求地方政府保证有足够的预警时间、充足的应急资源,并能灵活应对这场灾害。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飓风;艾尔玛;囤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