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投50个亿打造“广莱坞” 《新·霍元甲》等影视项目正式启动

2017-09-06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昨天(5日)举行的“广莱坞”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 广东投50个亿打造“广莱坞”,粤港两地将合作联手重新拍摄《新·霍元甲》,此外,2018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定在广东佛山举办。

  据了解,去年12月,佛山市政府和珠影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广电网络公司签署了“广莱坞”中国南方影视中心共建协议,“广莱坞”正式落户佛山。用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雁雄的话说,广东是中国最大的电影票仓,是电影消费第一大省,拥有雄厚的电影生产和消费资源,广东理应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电影产业基地。正基于此,广东省推出了建设广莱坞的设想。广莱坞项目启动近一年来,一批影视剧项目纷纷启动,多个重量级影坛盛事也将陆续在佛山举办。例如,2017“广莱坞”佛山国际功夫电影周拟于今年11月21-27日举办。值得一提的是,由佛山申请承办的2018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获批复同意,这是时隔20年后佛山再次承办该影坛盛事。佛山也成为国内首座两次举办这一电影节的城市。

  这次重新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新·霍元甲》导演正是当年《霍元甲》的导演徐小明,他算是香港影视圈的扛鼎人物。这套电视剧共50集,计划今年底开机,是“广莱坞”全程策划、组织投资的首个影视项目,将通过描写霍元甲的一系列事迹,塑造一个不畏霸权、心怀家国的民族英雄形象。拍摄地佛山,则是中国的武术重镇,曾经涌现了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蜚声海内外的武术大师,徐小明导演与佛山广莱坞的强强携手,值得期待。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广东;广莱坞;签约;《新·霍元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