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东方回应虚假包装新教师事件:集体蒙羞 一查到底

2017-08-13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新东方旗下的泡泡少儿英语学校,被曝虚假包装新教师的背景信息。新东方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要对这种不诚信行为一查到底。目前,学校正在调研取证,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第一时间公示媒体。

  今年1月初,有媒体记者通过面试进入新东方,参加泡泡少儿英语新教师培训课程。在暗访中,记者发现,应聘的很多人都没有从教经验。

  在随后的培训中,大量内容围绕着与家长沟通技巧、提高续班率的营销体系等进行。在培训开班课,也就是邀请家长旁听的辅导班第一堂课时,培训讲师还传授技巧,即提问专挑孩子不会的,让家长着急。

  如果说这些做法只是纯商业技巧的话,那后面的就有虚假宣传的嫌疑了。

  在培训一个多月后,新东方泡泡英语安排了数名仅参加短期培训的新教师上岗带班讲课。在新东方各个校区都有名师墙,展示本校区任课教师的简介。每一位新教师上岗授课也需要校区工作人员制作“名师卡”。尽管毫无授课经验,但暗访记者和其他几位新教师的“名师卡”上却写“有多年教学经验”。也就是说,存在美化教师简历、虚假包装盒宣传的问题。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虚假包装新教师背景信息事件被曝光后, 新东方在当天作出回应,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对这种严重违反新东方核心价值观的不诚信行为,要求一查到底。新东方泡泡少儿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罗沫鸣在其朋友圈发文,称该个例事件让泡泡集体蒙羞,也让全国的新东方人感到汗颜。

  他表示,新东方严禁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场合对教师信息进行夸大、虚构和伪造。目前,学校正在调研取证,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第一时间公示媒体。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新东方;虚假包装新教师;名师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