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民编造传播九寨沟地震谣言信息 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2017-08-13 1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批编造、传播九寨沟地震谣言信息的网民,其中4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少数网民在互联网上散布地震谣言信息,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引发社会恐慌。公安部迅速部署四川、陕西等地开展查处工作,目前已经依法查处一批借机编造传播谣言信息的网民,其中4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调查发现,网民陈某某、殷某某、金某某、齐某某分别假冒各种机构在微信群造谣,称周边地区将发生余震。公安机关已对这4名网民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此外,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借九寨沟地震,以网络募捐名义实施诈骗、借机敛财的行为,公安机关已掌握相关违法犯罪线索,正在抓紧开展打击查处工作。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借自然灾害之机故意制造传播谣言、实施诈骗敛财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并且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谣言;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