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天津网信办联合约谈BOSS直聘:责令网站立即自查整改

2017-08-10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天津两市网信办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就BOSS直聘发布违法违规信息、用户管理出现重大疏漏等问题,依法联合约谈其法人,责令网站整改。

  2017年8月2日,网络曝出“求职少年李文星之死”,称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BOSS直聘遭遇招聘诈骗,深陷传销组织,7月14日其尸体在天津静海被发现。事件曝光后,网民和舆论持续关注,谴责BOSS直聘传播虚假信息,误导求职者。

  经查,BOSS直聘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发布服务过程中,违规为未提供真实身份信息的用户提供了信息发布服务;未采取有效措施对用户发布传输的信息进行严格管理,导致违法违规信息扩散。上述问题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24条、第48条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61条、第68条规定,北京市网信办向BOSS直聘下达了行政执法检查记录,责令网站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完善内容审核管理机制,严格加强对各类招聘信息发布主体及发布信息真实性的审核管理,全面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网信办;boss直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