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 震后已转移出三万多名游客

2017-08-09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阿坝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发布,截至8月9日9时25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28人重伤)。截至9日上午8时许,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已有三万多名游客有序转移出地震区域,正对剩余游客进行排查,抓紧转移疏散。9日凌晨开始,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按照统一安排,当地和赶来的各方救援力量有序组织九寨沟景点区域内游客向九寨沟县城安全区域转移。在全力抢通道路的同时,已经组织人员对这部分游客进行转移疏散。今天上午,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由公安、消防、武警和民兵等组成的800多人的救援队伍正在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走村入户搜寻受困人员、全力排查险情,这项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

  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跨区域应急预案,全省消防部队立即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快速集结地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总队分三批次共调派总队全勤指挥部及20个支队235辆车、1251名官兵、30条搜救犬、55台生命探测仪驰援救灾现场。截止8月9日9时20分,全省消防部队共45车、357人、8只搜救犬抵达灾区。参战官兵经过连夜奋战,累计搜救出9人,疏散3000余人。

  目前,全省消防部队九寨沟地震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据之前通报的信息,电信、联通在县城和漳扎镇的信号正常;移动在县城的信号正常,漳扎镇因光缆受损,部分地区信号中断,正在抢修中。电力保障方面。县城供电正常;漳扎片区因甘海子110千伏变电站损坏,漳扎镇至甘海子区域无法供电;牙扎村以下因设备损坏无法供电,其它地方供电正常。目前,全县所有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供。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阿坝;九寨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