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22家企业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

2017-08-04 15:29:00来源:央广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自2016年10月1日起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工作,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和标签标识行为,治理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虚假宣传等乱象。注册审批工作严格按照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审评,主要成分及可选择添加营养素必须明示,标签标识不得使用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词语,不得涉及疾病预防,不得涉及治疗和保健功能。截至8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批准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详细内容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查询。近几年,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明显提高,公众对国产乳粉信心逐步增强。我们希望所有企业都能自豪的说,我们员工的孩子都是吃自家乳粉长大的。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发布了新修订的《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将于9月1日起施行,《规范》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国的药物非临床研究水平,保证药物研究质量。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国产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