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6月份抽检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合格

2017-07-28 15:25: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全国共完成并公布34万余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762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比第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其中,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检出非食用物质;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生物毒素污染等7方面问题。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或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政府网站查询。

  昨天,中国奶业20强峰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我国乳制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大幅度提升。2016年,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5%,其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今年6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合格,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正在恢复。

  针对食品谣言滋生问题,国务院食安办、中宣部、工信部、公安部、农业部、卫计委、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网信办等10部门联合发布加强食品安全谣言和治理工作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建立协调机制和会商机制,加强食品安全信息发布管理,及时公开准确、完整的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对食品安全谣言加强动态监测,积极组织辟谣,对谣言制造者和传播者依法严惩。新闻媒体、网站及自媒体要落实抵制谣言的主体责任,营造抵制谣言的舆论环境。

  最近,网络上出现“蒙阴蜜桃被喷防腐剂”的消息,经调查,该信息纯属虚假消息。山东省临沂蒙阴县公安局已将发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严玥)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婴幼儿;奶粉;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