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南部沿海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 务必防范山洪等灾害

2017-07-18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18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连日降雨。今天(18日),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雨预警,广东省南部沿海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专家提醒,务必注意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以及山体滑坡等灾害。

  这几天,广州每天都会下一到两场大暴雨,也许上午艳阳高照,但下午转眼间就乌云密布,暴雨倾盆。正值暑假期间,许多进行亲子游的家长与孩子被这种大暴雨浇得满身湿漉漉。不过,大雨来得猛,去得也快,所以,没有造成城市道路水浸街。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受季风低槽的影响,17日至18日,广东省南部沿海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今天,珠江三角洲、粤东和粤西的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目前,广东深圳已经挂起红色的暴雨预警信号,新会、台山、阳江及阳西挂起橙色暴雨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需要注意防御局地雷电以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另外,需要注意强降水及其诱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7月中旬到下旬,部分市县将出现35℃以上高温,注意防暑降温。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暴雨预警;防御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