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苏联反谍报官员被曝参与“通俄” 俄方回应:不知情

2017-07-17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美国“通俄门”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大儿子近日被揭露,曾于去年(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会见一名俄罗斯女律师,试图挖掘特朗普对手希拉里的“黑料”。美国媒体日前进一步披露称,这次会面有一名前苏联反谍报官员在场。

  此前小特朗普在被卷入“通俄门”之后,他很快就承认曾经见过媒体曝光的那位俄罗斯律师,还主动披露了一些电子邮件,并强调已全盘交代会面经过。但是,媒体注意到,他当时完全没提到这位曾经为前苏联服务的反谍报官员在场。

  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一位名叫阿克梅辛的前苏联反谍报官员也参加了去年6月9日的这次会面。阿克梅辛在受访时承认确有此事。他这番讲话使小特朗普被质疑对会面情况仍有所隐瞒。

  阿克梅辛2009年入籍美国,目前是一位活动于华盛顿的知名说客。他曾经在1986年至1988年服役于前苏联军队。阿克梅辛表示,他虽曾在前苏联军队的反谍报部门工作,但从未接受过正式的间谍培训。他也否认自己仍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联系。但媒体对这些情况仍持怀疑态度。

  对于他所参与的那次会面,阿克梅辛透露说,会面当中,俄罗斯律师带了一个塑料文件夹,里面装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非法资金流动的资料。她向小特朗普表示,公开这些资料可以有效揭发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收受非法资金,有利于特朗普的竞选。

  阿克梅辛还说,小特朗普随后要求这位律师提供更多实质证据去支撑她的论点。但对方表示,这得由特朗普团队自己去进一步调查。之后小特朗普就失去了兴趣,据称是“迫不及待想要结束会面”。

  阿克梅辛表示,他无法确认俄罗斯律师提供的资料是否由俄罗斯政府提供,也不记得她在会后是否把资料交给包括小特朗普团队在内的任何人,或是把资料留在会面的室内。

  除了阿克梅辛以外,出席上述会议的还有一位美籍俄裔翻译员。特朗普团队方面,在场的有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和时任特朗普竞选经理曼纳福特。此事已被美国民主党和媒体视为特朗普团队涉嫌“通俄”的最新证据。有议员把这位前苏联官员的在场视为“克里姆林宫当时已经得知,特朗普欢迎俄罗斯政府提供有关希拉里的黑材料”。

  俄罗斯政府发表声明说,不清楚上述会面,也不知道阿克梅辛和俄罗斯女律师这两人是谁。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通俄门;前苏联反谍报官员;阿尔梅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