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贡山一电影院背后山体滑坡致9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7-16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1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5日)中午,云南省贡山县一电影院背后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正在电影院内观看电影的9人被困。所幸经过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获救。

  7月15日中午,云南省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碧罗数字电影院背后发生山体滑坡,泥土和岩石堆积物将电影院外墙压倒,电影院部分房屋结构变形、两个安全疏散门无法打开,导致正在电影院内观看电影的4名大人、5名小孩,共9名民众被困,现场情况危急。贡山县公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秦天云介绍,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共11名官兵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被困民众情绪激动,一直从二楼窗口向外大声呼喊“救命”;垮塌的山体部分仍有继续垮塌迹象,电影院一层房屋承重柱也有不同程度变形;若处置不及时,房屋有可能发生倒塌,引发二次灾害事故。

  随即,现场指挥员将救援官兵分成三组,一组对垮塌山体进行观察,二组对被困民众进行情绪安抚,三组利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安全门进行破拆。营救组携带无齿锯、机动链锯、开门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疏散门进行破拆。电影院的疏散门是隔音门,材质相当厚,给破拆造成了一定困难。消防官兵通过多种方法在疏散门打开了一个0.6米乘0.6米的孔洞,进入孔洞之后将被困的9名群众解救出来。

  经过紧急救援,全部被困人员终于成功脱险。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云南;电影院;山体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