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暑假来临 多数家长面临孩子看护难题

2017-07-15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期是孩子们最盼望的快乐时光,但是对于因上班无法兼顾孩子的家长而言,这短短两个月可谓“心惊肉跳”:除了饮食起居要拜托别人照顾之外,学习也无法直接监督——然而比起安全问题而言,这都算小事一桩。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拐骗、防止网络风险。学校放假,家长的神经需要崩得更紧。

  学生暑期游泳的机会比较多,溺水事故高发,家长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学生游泳应当选择管理规范的场所,有救护人员在场,同时,家长应当教导孩子,若孩子发现有人溺水,切忌盲目下水救人。如果周围有长的竹竿或绳索,可让落水者抓住,并大声呼救。

  作为夏季学生热衷的活动,夏令营和户外团体活动给假期生活增添不少色彩。警方提示:户外团体活动涉及人员多,活动过程复杂,有不确定因素,所以在准备进行此类活动前,应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选择场所对安全有重大影响。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户外场地时,应选择有正规开发合理管控的场地,并有安全监控和安全巡逻人员。对于夏令营,一定要选择有组织操作学生活动经验的企业或机构。活动的组织过程中必须安排经过严格培训考核的专职辅导老师,还应设有专业的总领队负责协调工作。

  在当前的互联网社会里,诈骗让人防不胜防,尤其是针对学生的诈骗可能会影响整个家庭。近日,公安部发布了暑期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兼职刷单、高考招生、助学金、校园贷和网购退款五类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暑期安全;游泳;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