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现流动B超车鉴定胎儿性别

2017-07-10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1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广州卫计、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在番禺广场查获一宗在机动车内进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案件。当场查获非法使用的车辆和用于胎儿性别鉴定的B超机一台,涉嫌违法人员2人。

  根据当地人的反映,广州番禺存在的这个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流动作业点,已经存在三四年的时间。通过熟人介绍,一次收费300元到500元不等,双方沟通后,约好在指定的地点指定的时间,通过在一台面包车上做B超的方式,鉴别胎儿的性别,有人鉴定后就去做了人流。

  7月8日,根据广州番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就事件的通报,当天上午,该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番禺区卫生监督所、市桥街公安派出所执法人员在番禺广场查获了这起在机动车内进行非法胎儿性别鉴定的案件。当场查获非法使用的车辆和用于胎儿性别鉴定的B超机一台,涉嫌违法人员2人。

  经询问,嫌疑人黄女士长期从事胎儿性别鉴定,用机动车四处流动作案。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番禺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查扣B超机等违法器械,并对涉案人员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广州;流动B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