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3个品种医疗器械 6家企业产品不合格

2017-06-30 15:22:00来源:央广网
 

  昨天(29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汪洋出席并讲话。汪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保障食品安全要靠政府、企业、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检。其中,新疆好家乡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世贸广场销售的新疆石河子花园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和金装幼儿配方奶粉3段标签标识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对一次性使用气管插管、医用电子体温计和弹性体印模材料等三个品种的医疗器械进行了抽检,6家企业产品不合格。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发布了55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浙贝母不合格、3家企业生产的药品包装材料不合格、10家医疗器械企业在飞行检查中存在问题。

  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髋关节置换系统、捷迈(上海)医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金属髓内钉手术器械和创伤通用手术工具、强生(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召回颈椎前路固定系统、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召回真空采血管。

  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馆举办“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各省市几乎把“舌尖上的中国”都搬上了展台。现场有AR体验、炒茶表演、肉菜快检等有趣的活动,还有金华火腿、湖南米粉、兰州拉面、宁夏西瓜、西安冰峰汽水和黑龙江马迭尔冰棍,凭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参观体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高扬)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飞行检查;医疗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