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对广东丹霞生物制药公司进行查处

2017-06-02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的肉菜,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的工作方案》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标准》,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查询。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对广东丹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飞行检查,对该企业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及其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对在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出现的问题,对大庆乳品厂有限责任公司作出函告,要求监管部门将整改、验收信息向社会进行公布。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批准了北京颐合恒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一次性可吸收钉皮内吻合器”的注册,该产品由可吸收缝合钉和吻合器组成,适用于腹部手术皮内缝合。实现对真皮层水平、不损伤表皮的间断缝合,属于国内首创。

  近期,面包中含有偶氮甲酰胺又一次引发关注,如果百度您会发现这还是老生常谈。偶氮甲酰胺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用于面粉的漂白和氧化,可以使面更筋道、有弹性,从而改善面包的口感。目前允许使用偶氮二甲酰胺作为食品添加剂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韩国及中国等。但也有一些国家没有允许使用,比如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日本。不少人拿此质疑,认为使用偶氮甲酰胺存在风险。在我国最新的食品添加剂标准中,偶氮二甲酰胺是一种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新加坡和日本之所以不用偶氮甲酰胺,是它们还可以用过氧化苯甲酰,也就是以前传说的“面粉增白剂”。而我国已经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我国对偶氮甲酰胺在面粉中的使用有严格的限量规定。而偶氮甲酰胺的使用也并不像某些人传说的,生产者可以随意添加。因为如果加少了,增筋效果不足,烤制的时候面团容易涨破、裂开。如果加多了,过于筋道,烤制的时候气泡就撑不开,面包会小而硬,所以,在实际生产中,添加偶氮甲酰胺也是有严格的技术要求的,企业也不会随便加。从全世界对偶氮甲酰胺的安全评估来看,偶氮甲酰胺用于面粉中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并不会使人得癌症。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药品管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