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将在6月进入主汛期 长江防总督促沿江各省市及时消除度汛隐患

2017-05-29 12: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9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长江流域发生的洪涝灾害让人记忆犹新,今年6月长江又将进入主汛期,长江流域各省市对于今年的防汛都做了哪些准备?

  目前长江流域的各个省市都在开展汛前检查与水毁修复工作,水利部长江委防汛抗旱办公室主任陈敏表示5月底前长江流域各省市将反馈检查整改情况,针对每个省存在的问题,长江防总也已经按照一省一单的检查整改要求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沿江各省市做到『责任、工程、预案、物资、队伍』五到位,及时消除度汛隐患。

  除了对水毁设施进行除险加固之外,今年对长江上游水库的科学调度也在进行。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通报,去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长江防总汛前调度流域水库群有序消落,汛前腾空库容660亿方米,留足防洪库容;汛中调度水库群拦洪、削峰、错峰,最大程度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长江委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陈桂亚表示在今年新修订的联合调度方案中,长江中上游进行联合调度的水库数量将达到28座,防洪库容将超过400亿。

  长江即将在6月进入主汛期,长江防总办公室在4月份也已经开始防汛值班,长江委防汛抗旱办公室主任陈敏表示目前他们正密切关注流域内水库消落进程,积极协调电力、航运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统筹供水、发电、生态、航运用水,妥善安排水库群消落调度,确保水库群有序消落,做好腾库迎汛准备。此外,在汛期,还将加强水文气象监测预报,强化会商研判和预警响应,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精心做好长江和相关支流洪水调度,确保流域防洪安全。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长江;6月;主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