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 1批次不合格

2017-05-24 16:35: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了婴幼儿配方乳粉,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为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妙趣延龙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湖南展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要求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向多加多乳业(天津)有限公司发函,要求就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整改。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关于明确浦东新区试点实施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报告要求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备案管理工作有关事宜;还发布了2016年度食品药品监管统计年报。如果您对上述信息感兴趣,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80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决定》主要规定了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的法定条件、实施部门等内容。《决定》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的资质管理由许可改为备案,并增加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的免责情形。

  针对近年来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部分地区监管责任不落实,检查、检验、案件查办不及时、不得力,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有差距等问题,2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促进全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高扬)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食药安全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