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间将建城际铁路网

2017-05-24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24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安徽发布《安徽省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总体规划(2017-2021年)》,对铁路、公路、航空等建设目标进行了明确。根据《总体规划》,为加强重点旅游景区之间的快速客运铁路联通,安徽将研究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

  根据《总体规划》,安徽将建成以合肥为中心,连接所有设区市、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快速客运铁路网。包括建设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黄山至杭州、合肥至安庆、安庆至九江、郑州至阜阳、合肥至新沂(青岛)、宣城至绩溪、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池州至黄山、合肥至南京等高速铁路。在完善普通铁路网方面,拓展皖北、皖西地区普通铁路网,加密皖江、皖南地区普通铁路网。

  为推动重点旅游景区的联通,《总体规划》明确要建设皖江、皖北城际铁路网,实现中心城市之间、中心城市至周边主要城镇、重点旅游景区之间的快速客运铁路联通,并研究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

  与几大名山相关的相关机场也在陆续改扩建当中,《总体规划》还提出,新建芜湖宣城、蚌埠、亳州、宿州、滁州民航机场,实施阜阳、黄山、九华山、安庆机场改扩建,开展新建金寨民航机场,迁建安庆、黄山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同时继续推进合肥骆岗、砀山、岳西、泗县、庐江、泾县、芜湖、黄山等一批通用机场建设。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安徽;九华山;黄山;城际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