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排行榜:国内历史类博物馆受热捧

2017-05-18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作为城市和国家的重要文化标志之一,正在逐渐成为极具价值的旅游资源。国内外哪些博物馆最受热捧?

  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赴博物馆参观人次同比2015年增长1.3倍。不少资深驴友表示,每到一座城市,走进当地的博物馆可以对一座城市更多一些深层次的了解,收获更丰满的旅游体验。

  一份由途牛旅游网发布《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排行榜》显示,近年来,红色旅游在国内掀起热潮,革命、历史类博物馆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北京将有97家博物馆免费开放,47项展览扎堆开幕,包括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展等;首都博物馆12件从史前跨越到明清时期的文物重器将展示中华文明的美好进程。

  国外博物馆方面,综合类博物馆持续走俏,埃及、英国、迪拜等国家综合类博物馆均进入榜单。受“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埃及旅游业蓬勃发展。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赴埃及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近10万。享有“法老博物馆”之称的埃及博物馆是中国游客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埃及博物馆收藏文物超过30多万件,但由于受到场地限制,陈列展出的部分仅占全部文物的五分之一。

  此外,不少奇趣、艺术类博物馆受到众多年轻游客的欢迎。伦敦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搜集了世界上各个地方的奇人轶事怪谈,主要展出一位冒险家多年来在全球198个国家旅行时搜集的照片、漫画、工艺品等。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际博物馆日;:国内;历史类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