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驾校”迎来中亚三国学员 铁路发展为“一带一路”通经活络

2017-05-17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17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之际,有“高铁驾校”之称的武汉高铁训练段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今天(17日),来自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的30余名铁路运营管理人员将完成为期两天的高铁技能培训,助推“一带一路”的发展合作。

  这次的培训内容涵盖了动车组司机、动车组机械师、高铁通信、高铁调度等铁路运输的多个主要工种。这样的课程为来自中亚三个国家的铁路运营管理人员量身定做,因为是首次来到我国参加高铁技能培训,中亚三国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机会宝贵,帮助他们全面、准确、真实地了解了中国高铁的建设经验、发展成就和前沿技术。

  其中,最让远道而来的学员们印象深刻的是训练段里可以模拟高铁动车行驶环境的车组车头仿真器,这些三维逼真的仿真器可以模拟雨雪、沙尘天气以及上千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来考验高铁司机在驾驶中的应变能力。不少外国学员也都按捺不住,亲自上手体验了一把中国高铁运行的智能与高效。

  据了解,作为全国铁路唯一的高铁技能培训准入机构,武汉高铁训练段近年来不断服务中国高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仅去年以来已举办了泰国、老挝等6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近200人。此次中亚三国派出铁路运营人员来中国学习,也是为“一带一路”中的铁路合作项目打基础,加深国际工业、贸易和服务业领域的合作。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高铁驾校;武汉高铁训练段;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