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抽检不合格乳制品 乐天超市所销售牛奶在列

2017-05-11 16:24:00来源:央广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2016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年度报。2016年,全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报告数量持续增长,已突破35万份,平均百万人口报告数已达264份。 您知道吗,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与质量事故、医疗事故是不同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主要是由于产品的设计缺陷、已经注册审核的使用说明书不准确或不充分等原因造成,但其产品质量合格。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发布2017年第10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有8家企业的1个品种8台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网电源连接器和设备电源输入插口等、可听报警信号以及标识标签、说明书等不符合标准规定。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乳制品、粮食加工品、糖果制品、饮料等7类食品进行抽检,其中3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是: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望京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嘉思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德国阿尔伯特牛奶厂生产的芙莱蒂脱脂纯牛奶;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北京万泉河商场销售的标称北京新百利恒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产自美国的米格农场浓味车打干酪和北京宝和瑞源食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产自美国的荷氏农场马苏里拉干酪。对上述抽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品牌是国家实力的体现,承载着文化底蕴和价值理念。在中国由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的征程中,发展品牌经济,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年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今天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务院国资委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同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通过大力宣传中国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中国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唤醒和培养社会公众的品牌意识,让“品牌”受到敬畏和尊重,让中国品牌进一步进入民心。希望人们的生活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希望大家能够越来越多购买中国品牌。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严玥)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