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进展:市质监局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7-04-14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西安市纪委官方网站昨天(13日)傍晚发布消息,西安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西安市质监局6名工作人员有关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这是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被曝出后,西安市纪委第三次通报与此事相关的人员被查情况。

  来自西安市纪委监察局的消息显示,此次共有西安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总队长黎某,副总队长何某、辛某,稽查二科科长崔某,稽查八科科长毛某,稽查八科主任科员欧某等6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另外,检察机关已对上述6人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

  在“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由西安市纪委牵头,市监察局、公安局、质检局和市安监局参加的联合调查组,立即启动了调查工作,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调查的重点就是要彻查与奥凯公司相关联的相关企业、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公职人员,是否参与钱权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彻查负有审批、监察职能的部门是否玩忽职守、失职渎职,是否滥用行政职权,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追究,人为操作篡改检测数据,是否日常监管缺失,监管制度和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早在3月28日,西安市纪委就通报了因问题电缆事件,有12人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其中就包括此次被正式移交司法机关的6人。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西安;问题电缆;地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