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安部交管局:京津冀联动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

2017-03-19 1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集中整治行动,京津冀联动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

  本月1号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京津冀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开展机动车假牌套牌违法行为。为了提高路面查缉工作针对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研判、比对、锁定了一批假牌套牌嫌疑车辆,并通报各地重点查控。三省市公安交管部门依托本地各类信息系统进行深度研判分析,查找嫌疑车辆运行轨迹、规律特点,提高打击效果和打击精度。

  北京发挥了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优势,对疑难、敏感假牌套牌违法案件专题研判,同时,组织各支(大)队错时开展以路面静态车辆核录为主的假牌套牌集中整治行动。天津、河北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城际和公路卡口系统、车载查询终端系统和无线警务通等系统,实现与嫌疑车辆数据库的关联应用,做到电子监控设备一旦拍摄到机动车辆号牌自动识别、自动比对、自动报警,指挥中心及时调度指挥附近执勤警力,有针对性拦截查处。

  行动以来,三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车辆392辆,其中,使用伪造、变造号牌111辆,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81辆,查获其他涉牌车辆963辆。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公安部;京津冀;机动车;假牌套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