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日喀则、山南等局地遭雪灾 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

2017-03-18 1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3月18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月10日起,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山南等地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雪天气,雪灾对当地群众生活都造成了哪些影响?

  自10日起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山南、那曲等多地出现了强降雪天气,无人员伤亡。目前群众生产生活都是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3月10日至11日,日喀则市普降大到暴雪,其中聂拉木和吉隆降雪较为集中,局部地区积雪厚达1米,目前这两个县的电力、通讯都已经恢复。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3月17日9时,雪灾已造成日喀则市、山南市、那曲地区14个县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大牲畜近900头,因灾死亡羊只3.7万只;直接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此次降雪导致了西藏7个地市累计1199个通信基站因故障停止服务。自15日起日喀则、阿里、山南、那曲的通讯、电力都已经恢复正常。截至14日,日喀则市部分地方的降雪已经基本停止,吉隆县追加了100吨饲草料调往各行政村,以补充因降雪导致的牲畜饲草不足问题。

  日喀则全市的中小学生返校,职工复工,农牧区饲草料、粮食、防寒衣物都储备充足。因强降雪而中断的中尼公路西藏聂拉木县至樟木段也已于14日17时在武警交通二支队十中队的官兵连续50多个小时的奋战下全线抢通,恢复通行。

  强降雪期间,西藏公安边防一线的官兵们也第一时间在边境县、乡、村等驻地所在地区进行巡逻、走访,以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特大暴雪袭击的边境一线执勤点官兵众志成城,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采取了清理营区、维修设备、保障用水等一系列确保部队工作顺利开展的措施。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降雪;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