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号”今日上午在旅顺入列服役

2017-02-21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旅顺2月2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日上午,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名字命名的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号”在大连旅顺某军港入列服役,将为我国海军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培养和对外军事交流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戚继光号”训练舰舷号“83”,也叫“83”舰,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舰长约163米,宽约22米,最高航速22节,满载排水量9000多吨,抗风等级达到12级,是目前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

  “戚继光号”配备了多套由我国自主研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学装备,通过网络教学终端可实现编队训练、对抗演练、协同等网上推演功能,并且可保障400多名海军学员或官兵完成航海业务、舰艇航行与操纵、舰艇共同科目等近、远海实习任务,还可承担出国访问、海外撤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记者了解到,“戚继光号”训练舰隶属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一艘专职训练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编制有训练舰艇的军队院校,学院之前有“郑和号”和“邓世昌号”两艘现代化远航训练舰,也都是专职训练舰。

  “郑和号”和“邓世昌号”已经安全航行70多万海里,先后完成5万多名学员的航海实习和远航训练任务,出访28个国家和地区,为海军院校人才培养和军事外交做出贡献,被誉为“海上流动大学”。2015年,郑和号训练舰还被海军授予“功勋训练舰”荣誉称号。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戚继光号”;教学;训练舰;大连旅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