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公民入境受阻案频发 我国驻济州总领馆向韩方提出交涉

2017-02-20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赴韩国济州岛中国公民入境受阻案件增多。中国驻济州总领馆高度重视,多次与济州出入境管理部门、济州道政府、航空公司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交涉,要求其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并尽快安排被拒入境人员返回。

  外交部和驻济州总领馆提醒拟前往济州的中国公民,一定要在行前做好准备,仔细研读济州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提供的入境说明,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如入境受阻,建议与对方沟通,如实说明情况,尽可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争取放行。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中国驻济州总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好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

  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类案件,并为涉事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发生了上百名中国游客在济州岛入境遭拒、被关“小黑屋”事件。据了解,尽管济州岛属于免签地区,但免签并不等于可以直接入境。即使持有签证,也有被拒绝入境的可能性。目前中国访韩游客大幅增加,来济州岛访问的外国游客中近90%都是中国游客,所以被拒绝入境的人数也会相对增多。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韩国;济州岛;入境;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