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山四院“注射器一针一管多用”消息发布者自证系造谣

2017-02-19 12: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唐山2月19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有患者在网上举报“唐山四院注射器一针一管多用”的事件持续发酵。昨天,举报此事的患者王某某向相关部门递交“声明”称,对此次事件所发微博的不实报道请唐山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予以原谅。唐山市卫计委对此事也有了初步调查结果。

  据唐山市第四医院院长卢秀春介绍,事件发生于2017年1月18日,患者王某某是这个院二病区医生王育华之前治愈的一个结核病患者,王某某在二病区治疗室进行了结核菌素试验的注射以后就离开。20日,患者与王育华医生电话及微信联系,提出在二病区治疗室注射结核菌素没有换注射器针头问题。王医生将此信息转告二病区护士长王丽娜,二病区护士长王丽娜调查,并和王医生在1月26日开始多次与该患者沟通,指出并没有给该患者注射时共用注射器。在后多次沟通没有结果,这个患者还在沟通过程中多次使用威胁性语言和辱骂性语言威胁四院医护人员。卢秀春说,这个患者多次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贴吧及其他网络形式的威胁性语言对四院医护人员进行威胁恐吓,导致全院职工均产生恐惧心理。

  2月3日,唐山市卫计委有关处室介入,2月16日警方立案,在17日上午,警方正式介入调查。

  17日21时59分,患者王某某在他自己的微博中透露:“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注!本人今天在派出所里度过了非常漫长的一天,在晚上时候平安释放。”同一天,王某某也向唐山市卫计委及唐山市第四医院递交了“声明”,里面就说对此次事件所发微博的不实报道请唐山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予以原谅。18日上午,唐山市卫计委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针对网上“唐山四院注射器一针一管”的举报,唐山市卫计委此前已派出护理专家及卫生监督人员进行调查取证,目前已经认定举报人举报不实。对于王某某行为的性质、是否涉及犯罪以及公安机关对其采取了哪些措施或者处理,目前警方还未公布。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唐山;注射器;一针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