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农村环卫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保洁岗优先聘用贫困人员

2017-02-19 1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9日消息(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安徽出台措施,要求各地在推行农村环卫市场化中,将农村环卫保洁服务岗位聘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贫困人员总体安排比例不少于50%。

  随着安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环卫作业市场化程度普遍提高。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安徽出台措施,指出各地在推行农村环卫市场化当中,要求环卫企业将农村环卫保洁岗位向贫困人员倾斜,优先聘用贫困人员,总体安排比例不少于50%,并且纳入环卫作业服务市场化合同。各地的农村环卫服务企业在作业人员招聘中,优先聘用辖区内能够胜任保洁岗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为环卫保洁员,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同时,各环卫服务企业要与环卫保洁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时发放工资,并且为环卫保洁人员购买工伤等社会保险,同时配备必要的安全用品。在夏季和冬季为环卫保洁人员配备防暑降温、防寒物品。

  此外,环卫服务企业用工是否优先聘用贫困人员、是否保障聘用环卫保洁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将作为加强日常监管和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并与服务经费支付挂钩。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安徽;保洁;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