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舰总设计师表示:中国水面舰艇研制居世界前列

2017-02-19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船舰研究设计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18日在上海表示,中国水面舰艇研制水平和能力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朱英富是在参加首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设备”创新论坛上作了上述表述。他说,为适应国家防卫需求,近几年中国水面舰艇装备发展非常快速,可以说中国的新型水面舰艇取得了跨越式的提升,在国际上还是属于先进。通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国的水面舰艇研制水平和研制能力已经进入到世界先进行列,这为中国海军执行远海防卫作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朱英富长期从事中国大型水面舰艇设计,也是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总设计师。他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水面舰艇的设计思想与设计理念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吨位不断增长,远洋航行环境也进一步优化,舰艇的信息感知能力、火力武备精准度以及隐身技术等显著提高,在技术和能力体系上已经与世界海军强国站在了同一梯队上。

  对于未来水面舰艇总体技术发展趋势,朱英富认为,中国水面舰艇技术发展将在智能化技术、绿色技术、综合电力技术、远程综合保障技术、以人为本的舱室环境还有设施设计技术、海上无人系统技术等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中国的新型舰艇将会以创新精神引领,融合军民智慧,抢占舰船装备新技术的制高点,实现弯道超车。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中国;舰艇研制;世界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