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旅游特点:境外游青睐成群结队 国内游热衷单枪匹马

2017-02-06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长假结束,一份旅游机构近日发布的消费者春节出行数据显示,海外旅行的人青睐“成群结队”,而国内游的消费者则热衷“单枪匹马”。此外,春节旅行的消费者中,85后占比达到了63.2%。

  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火的旅游目的地与往年差异不大。境外游还是泰国拔得头筹,美国、澳大利亚等长线游也已逐步成为常规目的地。国内游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南北方人民的大交换,南方人热衷于去北方看雪,北方人则流行南下看海晒太阳。去海外旅行的人青睐成群结队,3到4人一起出行的占比合计达到85%;国内游的消费者1人或2人结伴去玩的占78%。

  此外,相对于70后以及80-84年出生的人,85后年龄段的人在旅游消费理念、消费特征方面有所不同。例如出境旅行租赁wifi的用户中,85后高达60.2%。从全年数据来看,乘坐头等舱的消费者,85后占比最高。带老人一起去旅行的用户年龄分布中,85后也占比最高。在旅行消费上,85后独自一人去度假的比例接近一半,超过28%的85后一年会旅行三次以上。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春节;出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