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手机品牌已占据印度市场半壁江山 三星仅剩21%

2017-01-08 11: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外一家调研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2016年11月,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了一半,一年前仅为19%。而一年前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30%,如今却降到了21%。当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规模高达100亿美元。

  在孟买拥有两家手机零售店的一位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品牌智能手机的质量与三星不相上下,但价格更低。在售出的每10部手机中,大约有6-7部为中国品牌。”在120美元至440美元的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厂商的市场份额高达68%,同比翻了一番。而期间内,三星市场份额却下滑14%.。这家调研公司分析师说,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能够获得低成本的零部件,为低成本手机配备金属外壳,这就使得Oppo、一加和联想等中国品牌手机的质量要高于三星的产品,后者在廉价机型当中往往使用的都是塑料外壳。分析师还说:“三星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大公司,不可能能像中国竞争对手那样去比拼价格,这些竞争对手们更注重低成本市场,比如说像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三星;市场份额;下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