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老铁路全线开工 全长400多公里总投资近400亿

2016-12-26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老挝铁路全线开工仪式25日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举行。老挝总理通伦率老中双方代表挥铲破土,并亲自鸣锣九响。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弟福在致辞中表示,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项目。中老铁路也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通中老两国的重要基础设施。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本占·辛塔冯说,老中铁路项目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历史性里程碑,对发展老挝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扩大和提升老中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的经济联系。

  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政府多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中老铁路老挝沿线各省、市领导等出席开工仪式。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00多公里,其中62.7%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32个车站。

  预计建设期为5年,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由中老双方按70%和30%的股比合资建设。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通联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铁路的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中国;老挝;铁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忧外患”逼出来的中国工业机器人 “摇篮”原来在东北

在“内忧外患”之时困境创业,顺“日新月异”之势发展创新。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东软、哈工大机器人、金赛药业等,很多像新松这样的高新产业正在慢慢崛起。有了他们,东北,可期。

2016-12-25 10:47:00

中国满洲里第十八届中俄蒙国际冰雪节盛装启幕

满洲里冰雪节系列活动由来已久,自1999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2014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满洲里中俄蒙国际冰雪节”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项冬季节庆活动,成为打造内蒙古冰雪名城和国际知名节庆品牌,做大做强满洲里冬季旅游产品,促进中俄蒙三国文化交流与发展,提升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活力的重大举措。

2016-12-24 00:21:00

中国服务外包行业成知识型人才就业的重要容纳器

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企业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约8361亿元人民币,执行额6025亿元,分别增长17.5%和17.3%。我国服务外包承接欧美等主要发包市场的业务规模稳步扩大,并吸纳越来越多的知识型人才就业创业。

2016-12-23 1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