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报告称叙利亚5年内战已致约47万人死亡 基础设施几乎全毁

2016-12-14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距离叙利亚内战爆发已经接近5年,如今阿勒颇的战局虽然已经明朗,但战争还远远没有结束。近日,叙利亚政策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叙利亚5年内战已经造成大约47万人死亡,基础设施几乎完全被毁。

  大约一年半前,联合国就已经停止收集叙利亚战场死亡人数等有关数据。此前,联合国公布的死亡人数是约25万人。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叙利亚政策研究中心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叙利亚五年内战已导致其国家财富、基础设施和机构几乎完全被摧毁,直接或间接因战争丧命的人数高达47万人,比此前联合国公布的数字几乎翻了一番。而在战争彻底结束前,这个数字很显然还会继续增加。

  另外,这份报告还披露了一系列数字,每一个数字都是触目惊心的战争伤痕。报告显示,叙利亚47万名死者中,约40万人是在暴力冲突中丧失了性命,其余7万人则因为缺乏医疗服务、粮食、干净的饮用水、卫生设施和房屋而死亡。

  叙利亚的死亡率也在逐步上升。2010年每1000人有4.4人死亡,2015年则是每1000人有10.9人死亡。叙利亚人口平均寿命从2010年的70岁缩短至2015年的55.4岁。

  报告还披露,战争爆发后,叙利亚人口缩减了21%,这其中包括死亡的47万人,但更大比例在于土耳其和欧洲国家面临的难民潮。叙利亚约45%的人口因战争而流离失所,超过400万人已逃到国外。

  经济层面的数据是,叙利亚内战所造成的整体经济损失估计高达2550亿美元。仅在2015年,叙利亚贫困水平就已经激增85%。约1000多万名叙利亚失去收入来源,妇女因为安全问题较少出外工作。

编辑:朱琪

关键词:叙利亚内战;基础设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普京否认俄介入叙内战 难民潮席卷全球引欧美“互撕”

连日来,有关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甚至俄军直接进入叙利亚参战的传闻甚嚣尘上,也引发各国舆论的高度关注。

2015-09-08 09:06:00

美国宣布调整打击IS战略 或将派出地面部队参战

当地时间27号,美国公布打击“伊斯兰国”的最新军事调整,包括加大空袭力度,考虑派地面部队参与行动。与此同时,美国首次向叙利亚的“盟友”伊朗发出邀请,共商如何结束叙利亚内战。

2015-10-29 11:50:00

专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电商连接城乡

据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全国超过1.2万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参加了今年阿里年货节,消费比平时增长331%。

2016-02-17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