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 行业聚焦“新”视听

2016-12-08 12: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以“洞见新视听 共享新空间”为主题,将推出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等20余场活动。大会邀请到千余名来自政府部门、广播电视台、互联网企业等网络视听全产业链领军人物到场,就行业生存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真知灼见、分享创新成果、探讨行业趋势。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深刻改变互联网发展格局,深刻影响着社会生产生活。在新技术新应用的强力推动下,视听化正在成为互联网传播的重要演进趋势,视听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视听媒体发展前景广阔。这次大会以“洞见新视听 共享新空间”为主题,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洞察网络视听发展新趋势,顺应新潮流,培育新优势,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视听精神家园。

  他强调,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网络视听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人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网络视听发展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共享网络视听繁荣发展成果,拥有更精彩、更美好的视听新空间;坚持内容为王,努力打造优质网络视听作品。要坚持导向为魂,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视听空间。坚持创新为要,永葆网络视听生机活力。要坚持安全为本,共同推进依法治网管网。

  随后,大会主论坛正式召开。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搜狐公司CEO张朝阳等嘉宾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在下午的主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将做主旨演讲。本届大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副总编辑姜海清也出席了活动。同时,姜海清副总编辑将在明天上午的会议中,发表题为《以融合重塑广播》的主题演讲。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大会期间,还将同时举行“2016中国(成都)网络视听新技术与节目展交会”。成都虚拟现实展区(VR)作为本土特色专区将整体亮相,提供新鲜有趣、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备受广大媒体关注的《2016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也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深度解读行业发展成果。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2014行业官方总结

12月15至17日在成都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汇集了全国范围内网络视听行业最权威的机构,可以说是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2014官方总结。

2014-12-16 13:48:00

首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3-11-29 19:54:00

中国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物齐聚成都 探讨“大视频时代”发展机遇

网络视听行业正在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昨日(2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趋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在过去的三年内上升27.3个百分点。随着用户看视频的方式与习惯悄然改变,网络视听的“大视频时代”也已经到来。

2015-12-03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