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张学良史料遗物展在沈阳举办 大量珍贵遗物首次公开

2016-12-08 1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2月8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是西安事变80周年,今天上午“张学良将军史料及遗物征集展”在辽宁沈阳张学良纪念馆开幕,大量珍贵史料及遗物首次公开面世。

  为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由张学良暨东北军史研究会、观陵山艺术园林联合主办的“张学良将军史料及遗物征集展”,今天上午在筹建过程中的张学良纪念馆里隆重开幕。展览得到现居美国旧金山的张学良将军儿子张闾琳、儿媳陈素祯夫妇,孙子张居信、张居仰先生及海内外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和藏家的大力支持,张居信、张居仰还专程从美国旧金山赶到沈阳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展览分为四个单元:史海撷珍、睹物思人、至亲记忆、精神永存。旧金山张家后人所捐赠的汉卿将军遗物与生活照片等,大都是第一次与世人见面,非常珍贵。

  本次展览征集到近千件史料与遗物。如《东三省讲武堂教官专用图文版教程》、《张大元帅哀挽录》、《东三省官银号经济月刊》、《民国戏报》、东北海军舰船目标定位望远镜等,极具珍贵的史料价值及历史意义。其中“东北海军舰船目标定位望远镜”,证实了当年东北海军舰队的强大,以及东北海军最大军舰“海昕号”的先进。而张家后人捐赠的张学良所穿过的西装,戴过的棉线帽,用过的照相机、收音机、望远镜、地球仪、怀表,和赵一荻的结婚证书,以及赵一荻的护照、驾驶证、首饰盒、咖啡杯等也都是第一次公开面世。展品中还包括张家后人提供的多幅张学良从未面世的照片。其中有一组是张学良晚年凝望祖国大陆方向怅然出神的组照,都是首次公开。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张学良;史料;遗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学良史料遗物展举办 大量遗物首次面世

今年是西安事变80周年,明天上午九点半,“张学良将军史料及遗物征集展”将在辽宁沈阳张学良纪念馆里隆重开幕。张学良长孙张居信、次孙张居仰将现场参加展览活动。

2016-12-07 10:22:00

张学良的最爱:赵四小姐三张艺术照首公开

“请大家看看,这50余件拍品都与赵四小姐贴身侍卫、美国人海岚·里昂有直接关系。西安事变后,张学良身陷监禁,里昂曾赶赴宁波奉化的关押地探望张学良,张学良委托里昂担任赵一荻与幼子张闾琳的贴身侍卫,担负起保护赵一荻母子的责任。

2016-02-15 07:26:00

“民国四少”之张学良:3任妻子8个子女今何在? 与赵四小姐的爱之绝唱

张学良的政坛事迹,可谓毁誉参半。张学良,字汉卿,奉天海城人。在半个多世纪的幽禁生活中,赵四小姐一直是张学良生活上最大的支柱,1964年,于凤至主动与张学良解除婚约,成全了张学良与赵四小姐的爱情。

2016-02-14 11: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