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朴槿惠将接受“明年4月下台 6月提前大选”方案

2016-12-07 12: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韩国总统朴槿在青瓦台会见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李贞铉和新世界党党鞭郑镇硕,表明将接受新世界党提出的“明年4月下台,6月提前大选”的方案。

  在韩国国会将于9日表决总统弹劾案之际,韩国总统朴槿惠与韩国执政党议员郑镇硕等人进行55分钟会面,接受在明年4月辞职的提议。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代表郑镇硕表示,朴槿惠接受在明年4月辞职的提议。但若遭到弹劾,朴槿惠将等待国会的决定。“我告诉总统朴槿惠,我们可以按照宪法执行弹劾程序,作为国会代表,我会让议员们自由投票,朴槿惠点头并表示接受。”

  此外,针对此前新国家党提出的总统四月卸任,六月举行大选的方案,朴槿惠在当天的面谈中表示,该方案是为了国家稳定政局而制定,将原封不动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员王俊生认为,朴槿惠总统的表态,主要有两个意思。第一,表明她仍然在力争有序辞职,目前国内政局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是最有利于她和政党的方案,当然这种方案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她的表态还有第二层内涵,对即将进行的弹劾先礼后兵,朴槿惠的表态告诉反对党,告诉国内民众,到时候走法律程序不是她的责任。

  自从韩国媒体曝出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后,韩国民众已连续六个星期利用周末举行大规模集会,呼吁总统朴槿惠下台。韩国媒体报道,从前天开始,每周末举行的抗日集会将改为每天晚上举行,组织者介绍,明天晚上七点,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要求总统下台的集会后,民众将从8点开始在两个小时内向青瓦台前进,而每天晚上举行的烛光集会会持续到本月29号。

  据韩国KBS报道,如果回顾一个多月的烛光集会会发现,首先抗议规模越来越大,距离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距离越来越近,随着抗议集会的深入发展,民众反映诉求的表现形式也越来越多样。

  在3号史上最大规模烛光集会正式开始前,已有大批民众涌进首尔光化门广场。法国歌剧悲惨世界的歌声也响彻广场,通过网络聚集的人们进行快闪演出。

  韩国著名歌手韩英爱,演唱了包括阿里郎在内的四首歌曲,安抚民众的心灵创伤,更是将集会变成了演绎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烛光在不断的闪烁。大家用一个声音表达对韩国当前局势的不满。

  民众在用贴纸等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愿望,“上面写满了对朴槿惠政府的不满,都是大家有同感的东西。要求朴槿惠下台,或者要求新国家党如何。”

  与上次集会相比,此次集会的火炬游行队伍明显增加。如今在烛光集会现场印有要求总统下台字样的T恤衫最近在日常生活中也人气飙升。下台T恤俨然成为一种时尚符号。服饰店老板表示,以前集会时也做过印上符号的衣服,但没有任何效果,这次销量非常好。

  据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民意支持率连续两周仅为4%左右,创历届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总统朴槿惠上月29日发表了“亲信门”发生后的第三次对国民谈话。有消息指出,朴槿惠近日可能第4度发表全国讲话,宣布明年4月底之前下台。

编辑:高杨

关键词:朴槿惠;下台;大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朴槿惠称如弹劾动议案通过将于明年4月辞职

韩国总统朴槿惠昨天表示,如果国会通过弹劾动议案,她将接受执政党新国家党提出的方案,于明年4月卸任。

2016-12-07 07:00:00

朴槿惠主动请辞也难善终 多名韩国民众联名对其控告

【环球时报驻韩国、美国特约记者 王伟 萧达 环球时报记者 崔杰通】对朴槿惠而言,“自行请辞”与“遭弹劾”的结果可能差别巨大。但若推进弹劾,朴槿惠不仅可能成为首位任期未满就下台的总统,还可能被剥夺国家元首的待遇,并遭到起诉站上法庭。

2016-12-07 06:40:00

综述:朴槿惠表态愿4月下台 朝野弹劾决战近在眼前

12月5日,韩联社援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的话说,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接受执政的新国家党提议,确定将提前下台。李贞铉和郑镇硕告知朴槿惠,在预计9日举行的国会弹劾案表决上,执政党议员将采取自由投票的方式。

2016-12-07 0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