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6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武磊、谭茹殷均无缘奖项

2016-12-02 11: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6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奥马尔力压武磊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球员凯特琳·福尔德获得亚洲足球小姐,谭茹殷则无缘获奖。

  在今年的亚足联年度颁奖中,中国球员武磊和谭茹殷双双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和亚洲足球小姐的三大候选,但最终均遗憾无缘获奖。有着“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球员凯特琳·福尔德则成为新科亚洲足球小姐。

  在主教练方面,韩国名帅崔康熙的当选可谓实至名归。在刚刚结束的2016亚冠联赛中,全北现代在崔康熙的率领下勇夺冠军。而最佳女子教练获得者陈婉婷则在2016年率领香港东方队获得香港超级足球联赛冠军,成为世界上首位带领男子职业足球队取得联赛冠军的女性主帅。在最佳旅欧球员评选中,现效力于英超莱斯特的日本球星冈崎慎司力压去年得主孙兴慜获得该奖项。冈崎慎司在2016年随莱斯特首次获得英超联赛冠军,并在今年的欧冠联赛中提前一轮以小组头名出线,晋级淘汰赛。

  今年,中国足球无缘任何奖项,与亚冠联赛和国足的疲软有直接关联。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小组出局,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虽都打入亚冠八强,但均被韩国球队淘汰。国足则是在今年3月惊险打入世预赛12强赛后,开始走下坡路,12强赛小组赛前5轮更是未尝胜绩,反倒是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打入了8强,虽然未能晋级四强,但女足姑娘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亚足联;亚洲足球先生;足球小姐;武磊;谭茹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AFC宣布中国承办U23亚洲杯 或在江苏4市举办

亚足联官方今日在官网宣布,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已经确认中国将成为2018年的U-23亚锦赛的举办国。

2016-11-26 08:27:00

AFC宣布中国承办U23亚洲杯

亚足联官方今日在官网宣布,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已经确认中国将成为2018年的U-23亚锦赛的举办国。

2016-11-26 08:27:00

瘦肉精害人!亚足联宣布鲁能大将禁赛8个月

而这一次追加处罚,意味着金敬道彻底无缘山东鲁能下赛季的开局比赛。

2016-11-05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