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大会召开 聚焦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

2016-11-30 12: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3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大会今天在浙江宁波召开,3000多名专家学者、电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部大计。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大会以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为宗旨,已经在北京举办了两届,这是第一次走出北京,在宁波举办。本届电子商务创新大会的主题是“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从这四个新就可以看出,谋求创新是这次会议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共有3000多位专家学者、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包括商务部原副部长龙永图、著名经济学家杨培芳等。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将参加一共十七个论坛,全面探讨电子商务全领域、全业态、全流程和前沿理论,聚焦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中亟待突破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的话题包括: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电子商务、信息经济与发展模式创新,大企业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变革和发展、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的融合发展、以及农村电商、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创新、VR技术、电商纠纷等。

  “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子商务年均增长率超过35%。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20万亿,网络零售总额达3.88万亿,并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可以说,电子商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生产方式和理念,推动了各个行业的改革和创新。但我国电子商务在快速增长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新问题。比如电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质化竞争、网络交易纠纷、物流配送效率低、电商人才缺乏等问题。所以,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大会上,嘉宾们就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龙永图建议中国企业要加强对电子商务全球产业链的整合,要积极参与引领全球电子商务行业标准和规则的制定。

  B2B将是电子商务今后重要的发展方向,怎样更好地推动B2B的发展也成为热议话题。此外,围绕全球供应链的升级和创新、金融服务的创新等问题,与会嘉宾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编辑:朱琪

关键词:电子商务;龙永图;电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造就一批现代“徽商”

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产业体系较为完整的电子商务大省,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1.3万亿元,年均增长20%;网络零售额超过2500亿元,年均增长30%;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900亿元,年均增长40%。

2016-10-07 11:03:00

电子商务12315投诉维权、网络商品质量监测两中心落户杭州

9月27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网络消费维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共同为“国家工商总局电子商务12315投诉维权(杭州)中心”和“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商品质量监测(杭州)中心”两个中心揭牌。

2016-09-27 13:12:00

“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举办

本次峰会峰会以“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将汇聚电子商务行业领军人物、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和行业专家学者共商创新发展主题,着力打造国内电商品牌性盛会。

2016-09-13 2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